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通知
 成都百德邮政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快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初稿讨论
 “第三期中国快运主题沙龙——走进
 《快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座谈
 
   
友情链接
 

 
     
     
     
     
     
     

广告图片
 
 
新闻中心

第六届中国快运物流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2013-12-25

1121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快运物流发展大会如期召开。会议围绕"城市共同配送的协调发展"这一主题,相关政府领导、企业领袖及业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宏兵主持。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致辞时指出,近年来随着网购的蓬勃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愈发凸显。积极推广统一配送、集中配送、共同配送等先进模式,有利于提高集约化程度和物流设备利用率,减少物流环节,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副处长余兴源重点分析了城市配送中的难点及其距离市场需求的差距。他介绍,交通运输部今年4月联合六部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配送管理工作的意见》,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重点推进相关部门落实政策。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介绍了成都在推进城市共同配送发展方面的经验,以及10年来开展的基础性工作,包括制定科学的战略规划、建立统一协调的政府管理机制、规划建设城市共同配送中心、建设配送车辆监控平台及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等。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战略总监周杨介绍了该公司在提升城市配送水平方面的实践,如"同网络"、提升信息化水平、实施标准化探索等。中外运长航集团运营部总经理肖星提出,今天的物流,不仅要提供货物位移服务,还要提供全程信息化服务。物流企业必须与电商企业实现全面的信息对接,才有可能较好地服务于电商企业。民航快递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张志鹏围绕航空物流如何服务于城市配送、应对担当何种角色等问题分享了见解。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杨敏则介绍了该公司适用于速递物流的不同型号产品。
    主题演讲环节后,两场分别以"快运物流与城市配送""电商物流模式创新"为主题的精彩互动先后进行,业界专家、快运企业及电商企业等进行了观点碰撞,现场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中国快运物流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也在此次会议上成功完成。

宅急送开启乡镇加盟谋扩张 “大循环”“双循环”下的物流怎么干?进博会2020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传出答案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物流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5F
联系方式:秘书处 1591067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