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通知
 成都百德邮政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快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初稿讨论
 “第三期中国快运主题沙龙——走进
 《快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座谈
 
   
友情链接
 

 
     
     
     
     
     
     

广告图片
 
 
新闻中心

智能快件箱或在全国推广 可实现24小时自助存取快递

2013-11-14

为解决快件投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国家邮政局912日起就《智能快件箱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建议及修改意见,意见反馈的截止日期是2013930日。

制订智能快件箱标准,助力解决快递业发展中的瓶颈环节,将更好地推动行业持续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邮政行业的需求和期待,这是国家邮政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兑现8件实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还计划出台《快递末端投递指导意见》,形成快递价格监测网络,以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业内人士称,智能快件箱是一种集快件投递与提取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全天24小时自助服务设备。开发智能快件箱,有助于解决投递成本高、客户取货不方便以及派送时间与消费者接货时间不一致等问题,可能成为解决快件投递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不过,收寄验视难及大面积普及难等问题也还是智能快件箱推广中有待解决的问题。

8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9% 物流经济呈平稳趋升态势 美国征收港口维护税 加拿大港口或坐收渔利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物流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5F
联系方式:秘书处 1591067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