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通知
 成都百德邮政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快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初稿讨论
 “第三期中国快运主题沙龙——走进
 《快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座谈
 
   
友情链接
 

 
     
     
     
     
     
     

广告图片
 
 
新闻中心

美国征收港口维护税 加拿大港口或坐收渔利

2013-11-14

美国实施征收港口维护税后,美西港口市场份额北移至加拿大西岸港口,尤其是西雅图港和塔科马港市场份额丢失严重。

自美国实施征收港口维护税后(港口维护税是按交易货物总额的0.125%征税,直接向货主征收),为提高效率、节省成本,美国货物大部分通过加拿大港口转运,如鲁珀特港所承载的70%进口物资都以美国为目的地,从而导致美西港口市场份额北移至加拿大西岸港口。

《美国商务日报》(JOC)数据显示,尽管相比美西其他港口,华盛顿洲两大集装箱港口——西雅图港和塔科马港所占市场份额并未减少,且略有上升,从2007年的17.5%上升至去年的17.7%。但相比加拿大的温哥华港和鲁珀特港,上述两港口近几年在北美西岸港口的市场份额丢失异常严重,从2007年的62.7%下降至去年的52.2%。由此可见,同样位于北美西岸的加拿大港口,尤其是温哥华港所截获的市场份额之大。

智能快件箱或在全国推广 可实现24小时自助存取快递 欧盟计划采取措施加强内河航运

版权所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物流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5F
联系方式:秘书处 15910678952